您的位置:重庆视窗>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创业在仪校

2018/9/5 14:36:41 来源:

——四川仪表工业学校"创业在仪校"系列活动隆重举行

2018年9月5日上午,四川仪表工业学校"创业在仪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学校松林创客空间隆重举行。

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以松林创客空间为基地,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今年推出了"创业在仪校"系列活动,开展了创业教育大讨论。

2017年,该校通过"仪校大讲堂"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创新创业教育讲座,完成了近800人次的讲座任务。2017年底,学校推行"成果导向"教学改革,实现跨界整合,引入互联网+教育理念,设置创新、创意、创业"三创"通识课程模组,将创业教育融入课程,全体教师参与,面向全体学生,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努力使仪校学生一进校门就接受创业教育,埋下创业的种子,点燃创业的热情,树立创业的精神。先后开设《创业实务》、《新媒体营销》等3门选修课,设置创新创业培训班QQ群6个,惠及学生2000多人次;建立了全体—全程—全员的"三全面"创新创业人才运行体系,拥有专兼职创业导师7人,形成《创新创业教育制度手册》和《创新创业教育指导使用手册》;构筑了创业训练—模拟经营—孵化实战的"三步曲"创新创业人才实训体系,创建拥有40名导师的"创新创业咨询顾问库",组建10余家模拟公司QQ社群在线运营,参与学生200余人。

"创业在仪校"这一响亮的口号今天在缙云山下唱响,这将对我市中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产生较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