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重庆视窗>财经>要闻>正文

暖心救助、高效理赔 中国人寿财险全力抗击雨雪灾害

2024/2/19 9:30:34 来源:

2月3日上午,中国人寿财险湖北京山市支公司查勘员在奔赴事故现场查勘途中,偶遇郭先生和他腹痛难忍的孩子在路边等车,由于事发道路交通困难,路面行驶车辆极少,查勘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送郭先生和孩子到医院救治,期间还特地求助当地交警开启"绿色通道",为患者及时就医赢得了宝贵时间。

春节临近,河南东部、湖北东南部、山东中南部、安徽北部、江苏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大到暴雪。面对雨雪灾害,中国人寿财险查勘员们穿梭于冰天雪地之中,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查勘,积极引导后续理赔工作,并为客户提供搭电、安装防滑链等服务,在每一个紧急时刻,做客户的暖心后盾。

据悉,早在1月下旬,中国人寿财险总公司就对此轮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安排和指示,要求相关分公司时刻关注本轮大雪寒潮冰冻天气影响,及时部署,不断督导辖区理赔人员做好保险理赔服务,并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救助、高效理赔活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多渠道发布预警信息 未雨绸缪做好人员、资源部署

1月19日,中国人寿财险各省分公司第一时间通过各渠道向各支公司发送了暴雪预警信息并提示所有客户做好防范措施,同时提前做好灾情应急工作部署安排。

作为受寒潮首批覆盖影响的省份,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于案件量较多的机构充分发挥线上理赔的优势,同时要求各机构做好案件统筹工作,提前统筹好人员、查勘车辆、修理企业、施救车辆等资源,确保经受起灾害天气的考验。

为全力保障交通畅通、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中国人寿财险河南省分公司理赔板块、客户服务板块启动预警响应联动机制,分领域、分行业启动应对预案;充分利用自媒体,多渠道、广覆盖、多频次向社会大众和公司客户发布预报预警和防灾避灾信息(覆盖53万人次);配合交通运输部门细化落实灾害性天气应对措施,统筹安排理赔保障,优化作业流程,全力避免和减少因道路事故处理时长而导致不必要的交通拥堵和人员滞留,把保安全、保春运、保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

面对2024年春运期间强降雪,中国人寿财险湖南衡阳中支理赔分中心立即进入快速响应,召开会议作出部署:启动暴雪灾害天气应急预案,各条线从案件时效优化、大案登记、在保非车险标的排查等方面入手,确保在极端天气下高效快速地处理事故。

为积极快速应对暴雪恶劣天气,中国人寿财险江苏连云港中支于寒潮来临前及时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理赔客服中心全员待命,全方位为客户送上7*24小时温暖守护,并协调本地救援单位及车辆维修点做好节假日高需求的配套服务准备工作。

江苏

线上、线下联动服务 高效理赔暖心"有我"

1月31日起,我国中东部迎来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此轮雨雪冰冻天气影响范围大、持续时间长、极端性强,对春节返乡、居民生活、农业生产等带来了严峻挑战。雨雪灾害发生后,中国人寿财险各省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不仅奔赴各地开展暖心救助,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高效完成理赔工作。

2024年1月铜仁暴雪查勘员帮客户搭电2024年1月铜仁暴雪查勘员路遇客户帮客户上防滑链

1月22日,中国人寿财险湖南衡阳中支理赔分中心查勘员接到客户报案,因暴雪积压导致雨棚坍塌,该客户停放在雨棚下的车辆受损。查勘员在安抚客户情绪并确认位置后,快速赶赴现场,联系叉车对雨棚进行支撑,第一时间将受损车辆移出,并协助客户清理雨棚积雪。由于客户是外地人士,需尽快赶回外地,查勘员随后指引客户进行后续定损事宜。

同日夜间,贵州铜仁地区大面积降雪,路面较滑,客户李先生驾驶车辆在铜仁市某路段因操作不当车辆开下路坎。中国人寿财险铜仁市中心支公司查勘员接到报案后立即赶往现场,协助李先生处理事故。因积雪较厚查勘员到现场协助客户处理,拍摄现场照片,帮助客户撤离到安全地带并在寒冷的冬天给客户送水缓解客户紧张烦躁的情绪。

2024年1月铜仁暴雪查勘员现场协助客户处理2024年1月铜仁暴雪查勘员到现场处理为客户送水

在江西,省内某路段因降雪而出现结冰,江西省分公司承保的一辆货车因打滑发生侧翻,分公司收到报案后立即派员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和理赔工作,同时在与交管部门沟通并取得允许的情况下,在交警赶到前暂时封路,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mmexport1705907271950(1)

此外,中国人寿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在多路段开展暖心救援服务,在重要路段协助清理积雪,为有需要的客户提供换胎、搭电和推车等服务,在寒冷的暴雪天气为发生事故的客户送上一瓶热水,通过一系列的暖心服务,帮助客户解决燃眉之急,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9e248bf0b110f1d892838f7570fb852pic(15)

宜春市袁州区芦村镇集凤村蔬菜大户的大棚受到雪灾,导致钢架大棚受损,宜春中支袁州区支公司接报案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理赔查勘,并帮助农户清理积雪,为百姓"菜篮子"保驾护航。

钢棚三农

寒潮来袭,福建松溪县、浦城县因下雪发生多起车辆侧翻事故,中国人寿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查勘人员接到报案后立即行动、迅速处理。但由于路面积雪结冰,部分路段查勘车无法到达,给理赔工作开展造成一定困难。为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及时提供保险服务,查勘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迎着寒风,冒着雨雪,步行数公里赶赴事故现场,及时为客户安排施救,出色完成了各项理赔工作,切实保障了客户利益。

image.pngimage.png

周口作为中部地区的物流集散中心,是全国车辆最密集的地区之一,本轮冰雪灾害期间,中国人寿财险周口支公司共处理交通事故及道路救援超1900件。某客户从湖北春节返乡途中,因道路湿滑发生侧翻,中国人寿财险周口支公司道路救援人员协助该客户处理事故现场,并担起"顺风车"角色,把事故车主送回家中。

image.png

2月1日,中国人寿财险上海市分公司查勘员在行驶途中发现一辆车打开双闪停靠路边,一位女士神情焦急地在一旁打电话。职业敏感性驱使该查勘员停车上前,询问得知是发动机突发故障,在得到允许后该查勘员冒雨对车辆进行检查,并通过随车牵引绳将车辆就近拖至修理厂陪同检修,在确保车辆正常启动后才离开。山东泰安市中心支公司组织员工义务清扫长城路人行道积雪,保障人民群众行驶安全。

image.pngimage.png

除线下暖心服务外,中国人寿财险相关分公司多渠道受理报案,并开通案件处置绿色通道,简化案件处理流程,放宽非必要单证要求,促进灾害案件高效处置;同时着力推广线上一站式理赔服务,车物小额案件通过智能视频查勘提升客户体验和工作效率,车险人伤小额案件可通过线上化免单证处理,非车小额案件可通过"云端赔"线上化处理。

作为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保险业在防灾减损方面有着难以替代的重要作用。面对持续的雨雪天气,中国人寿财险将继续践行国寿速度,有序推进救灾复产和理赔服务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抢险救灾"攻坚战",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保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