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重庆视窗>科技>互联网>正文

梦想盈行:金融创新 风控是核心

2019/8/28 19:18:11 来源:

任何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各行各业都在强调实践创新之时,互联网金融作为新生事物,更是处于创新突变的风口。创新是把双刃剑,对于企业而言,如何运用好创新,在真创新和伪创新之间取得动态平衡,真正落实,不流于形式,很关键。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用户流量为王的当前,开发新市场,为解决用户新需求,亟待创新,但平台要守住底线,否则极易沦为伪创新。

互联网金融本质仍是金融,其活动始终没有超出资金融通、信用创造、风险管理的范畴,更没有违背风险收益相匹配的客观规律,也没有改变金融风险的隐蔽性、突发性、传染性和副外部性的特征。

在互联网金融产生和发展的过程中,更多人把关注点放在了变革和创新上。然而,金融的本质还是不会改变的,风控才是永远的金融核心。

金融从线下搬到线上就算创新和颠覆吗?并不是, 真正的变革应该是利用新的技术和思路来健全风控的模型,只有牢牢抓住核心才能把握住事物发展的方向。乱象频生无疑是风控的缺失,在加快推进消费金融业务创新发展的同时,必须要牢牢把握风险管控这条生命线,避免在大发展后出现大风险的不利局面。

看一个标的资产的好坏,一定要从平台的风控看起。而且,也不要只盯着那些经过修饰的文案,应该深入了解一下。为了让出借人更加真实地了解到平台的资产标的,梦想盈行每年都会组织投资人面对面实地考察,参观梦想盈行项目。这是当下网贷行业一个踏实做事、用心经营的平台最好的证明。

梦想盈行目前的风控系统是经过多年实践摸爬滚打提炼的,不仅借鉴了传统金融的风控优点,更是将互联网技术加以深入运营,创新式地巩固完善贷前、中、后等各个环节的风控要点及环节。 梦想盈行在不良资产处置变现方面也具有较强的优势,能够快速处置不良资产,保障出借人各项权益。

风险流动性问题的出现跟平台的风控有很大关系,只有风控标准及质量过硬并且运行得当,才能够避免这种现象发生的。在当前行业整体合规的前提下,我们也在加强风控等各项能力的建设,特别是在不良资产方面更是加重砝码,制定相关应对措施,全方位保障用户的各项权益。

2019年,对于网贷行业恰如黎明前的曙光,需要政府部门、监管部门、社会各界以及平台用户、从业者等多方参与进来,发挥各自的力量,共同引导和净化网贷行业市场,才能助力网贷行业实现平稳过渡,开创一个崭新的新时代。梦想盈行将依托自身优质的风控,创新平台业务服务及产品,为用户提供更优质、更健全的互联网出借服务。